索引号 014387605/2022-00759 组配分类 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建湖县信息中心 发文日期 2022-10-31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关于公布建湖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文件解读

现将《关于公布建湖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及过程

今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要求2022年底前编制并公布国家、省、市、县四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同步公布了《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涉及行政许可事项996项。7月份,江苏省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江苏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公布省级行政许可事项719项。9月份,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盐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公布市级行政许可事项418项。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编制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不得超出盐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范围,原则上应当于2022年10月底前编制完成。

9月份,县协调办按照《盐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迅速组织各部门(单位)认领我县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汇总形成《建湖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梳理出我县行政许可事项274项,在充分研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知》(包含《清单》)经县政府十九届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通知》分为正文和附件两部分。正文从严格依照清单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规范行政许可设定审查和动态调整程序、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等3个方面对清单的编制、实施、调整和监管做了规范。附件为《建湖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包含274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部从《盐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认领。

三、相关说明

在《盐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规定的县级事项中,因我县地理区位和自然禀赋等因素,共有4个事项未认领,分别是:县公安局的“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海域使用审核”;县生态环境局的“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


关联阅读:建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公布建湖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通知》的通知.doc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