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绿”靓了水乡幸福城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县境内的盐洛高速九龙口出口处,成千上万只白鹭、白鹳集聚于此,一幅壮丽的人、车、路、鸟和谐共处的生态画卷,吸引了无数看客、拍客、游客。

“建湖好生态、引得万鸟归”。我县将“生态绿”作为最原本、最纯真、最靓丽的底色,悉心地呵护它,让幸福成为这座县城的标识标记,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1~5月份,我县空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全省第六的位置。今年,建湖PM2.5浓度低于3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322天以上,空气质量力争全市第一、全省进前四,这是工作目标,让建湖好空气成为一张值得骄傲的“名片”。

这个季节的绿,有点绿的过猛,但却让人心旷神怡,随手可拍。无论是身处公园还是在高楼眺望,随眼可见绿,随处可观景。最近,我县策划一本《大美九龙口》的画册,感慨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在每位画家的笔下,九龙口湿地的大美、奇美、灵美展现无遗、赏心悦目。

“生态绿”呼应这座幸福城,扮靓文化城。灵龙水乡、淮杂故里,密不可分,在生态城里,欣赏韵味十足的淮剧、杂技,实属水乡幸福。清晨、夜晚,淮剧票友多活跃在县城的绿色公园,比如希望广场、西塘河风光带,景与声和谐交融,处处映衬着慢生活、舒适感。杂技的户外周末舞台,自然是水乡人的最爱,建湖特色杂技,无论在大舞台还是小舞台都能展现超强实力,所到之处,必定是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在城市品牌形象设计里,我县将生态与淮杂元素紧密贴合,打造独具水乡特色的城市形象标识,透过它,让建湖看世界,世界看建湖,走稳未来城市发展之路。不仅是县城,美丽乡村近年来也是赚足了眼球,农房改善改了形象、改了面貌,错落有致的农房小洋房,取代了破旧的三间两厨,城市在发展,农村也要进步,新农村、新气象、新面貌,农家人的笑容自然而然流露在脸上、乐在心里。

县城的“生态绿”离不开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离不开一辆辆洒水车,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用心维护。顶着大热天,环卫工人清扫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城市干干净净的,走到哪里都心情超好。县里投入购买的“高炮式”洒水车,洒水力度大、范围广,每天在县城来回工作,也让人觉得安心。文明城市创建持续进行,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精力解决一批事关建湖长远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良好的生态本底,已经成为我县最特色的品牌,也是未来发展的巨大优势。我县将持续放大生态优势,坚定不移培育壮大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加强九龙口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推进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三牌联创”,致力走出一条具有建湖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生态绿”靓了水乡景、醉了水乡人、浓了水乡情。我县打响绿色品牌,绘浓绿色底色,做大绿色品质,让幸福连绵不断、万年长青。朱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