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共建共享 谱写民生和谐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解读之六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未来的五年,我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关键词:在富民上迈出更大步伐

增进民生福祉最直接、最根本的是提高广大群众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这就要求我们扎实做好富民文章,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有效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要稳定就业促增收,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充分发挥各类就业政策集成效应,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创业帮扶促增收,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强化创业载体建设,不断拓宽创业投融资渠道。要强化保障促增收,持续开展全民参保扩面,深入推进医保制度改革,构建“弱有所扶”大救助体系,进一步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要长效脱贫促增收,加强村(社区)闲置资产资金整合利用,持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由脱贫向致富迈进。

关键词:在惠民上实现更大突破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必将为民生幸福提速,为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集团改革,积极打造教育强县品牌,全力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深化健康建湖建设,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实施名院、名科、名医培育工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精心打造城市“15分钟文化圈”、农村“十里文化圈”,做优做强杂技团、淮剧团,依托淮剧、杂技传承基地等载体,扎实推进“书香建湖”建设,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完善县、镇、村三级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关键词:在安民上取得更大实效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以人民的诉求为中心和出发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推动平安建湖、法治建湖建设,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指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法治建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深化平安建湖建设,大力开展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深入推进新一代“雪亮工程”技防建设,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以创建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为目标,扎实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积极探索信访矛盾化解新机制,努力实现信访存量、增量、变量“三下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从来都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阶段呼唤新担当,未来五年,我县将继续聚焦民生实事,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