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灾措施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上下认真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九龙口区镇

7月28日,九龙口区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蹲点干部和各村居书记紧急会议,传达落实省市县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立即启动预案,要求各职能部门和责任人员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到防汛防台中。

会议进行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在第一线,带领各小组到实地巡查,重点检查泵闸站、危房、转移人员情况。目前亥河村已将排查出的4名“三类人群”转移至蒋营宾馆,辖区内所有泵闸站全部启动排水, 12支防汛抢险队伍严阵以待,随时投入到抢险实战现场。李为为  范保华

沿河镇

连日来,沿河镇贯彻落实省市县部署和主要领导关于防台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防台防汛的紧急预案,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到防台防汛一线。

三套班子成员、蹲村中层到责任片区,与村“两委”干部采用网格化定村到组、盯户到人,对老弱病残、五保老人登门察看,对危旧房屋、活动板房等逐户逐人到位排查,对居住在低洼地段的少数群众,逐一登门动员并安排及时转移到亲戚或朋友家。

组建20个党员先锋小分队,走进村居、敬老院、镇域企业、养殖塘口、施工场地,指导制定各种紧急转移的应急预案。15支村居防台防汛巡查队快速行动,走上圩堤、走近闸口,进一步勘查圩堤、泵闸的安全情况。方国华 吴旭龙 陈以忠

冈西镇

连日来,冈西镇各级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因对第6号台风“烟花”,认真做好防汛工作。

镇党委在第一时间召集各村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当前党务工作的头等大事。各村居党组织迅速排查辖区内危房,挂上警示牌、拉上隔离线,并妥善转移危房人口。

针对台风必将带来强降水的规律,各村居都成立志愿者小分队,24小时循环巡逻在泵闸站、圩堤等场所。镇机关挂村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全部加入所在村居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交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满意答卷。成立萍  徐维台

高作镇

为积极应对“烟花”台风影响,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工作,7月27日,高作镇紧急召开蹲村干部、村居书记会议,传达落实上级关于防台工作的部署,通报有关台风“烟花”途径资讯。28日凌晨,该镇迅速启动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镇蹲村干部按照责任区域划分,纷纷下到防汛抗台一线,迅速走上圩堤,勘查水情;走进泵闸站,了解指导排涝,以“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的高度责任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夏荣早 陆建军

宝塔镇

7月27日,宝塔镇高港、丁湾、丁仁3个村的6个地势低洼区域启动排涝,镇蹲村干部奔赴防灾一线,保持内外河道合理落差,科学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连日来,该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抗台防汛工作指令。三套班子12名蹲村挂企干部,全部顶风冒雨奔赴各自工作点督促落实各项防台抗灾措施,60多名村组干部、4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镇民政、工业、农业、服务业、村建、安监、城管、交通、水利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驻守到指定的排灌泵站、闸口、应急物资存放点、朦胧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以一级战备状态严阵心待。杨加勇 朱金华

县公安局

为应对台风“烟花”,县公安局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第一时间部署防范要求,严格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各项应对防范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该局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出动50名精干警力组建抢险救援队伍,24小时及时应对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九龙口派出所出动警力20余人次,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对辖区九龙口风景旅游区和水产养殖基地进行走访排查,对危险区域人员进行劝离。交巡警部门对国省道等重要交通道路加强巡查,查隐患、清路障、疏排水、保畅通,确保台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上冈派出所强化家禽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安全检查,提醒各养殖场提前做好养殖棚加固、围栏加固和积水疏浚工作。朱琳

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

受台风“烟花”影响,建湖迎来间歇性大到暴雨。为确保恶劣气候下交通运输安全,连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启动Ⅲ级响应,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加大辖区公路水路巡查力度,对公路沿线可能会受到大风影响存在安全隐患的标志标牌、广告牌等及时进行加固或者搬离;利用高音喇叭劝导还在航行或作业的船舶尽快停止航行和作业,寻找锚泊区停泊,放置好船上花盆等容易被吹落的物品,到船舶甲板时必须身着救生衣,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准备。同时,在航道边指挥引导船舶有序停泊,维护好船舶停泊秩序。王春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